搜索 解放军报

今天,解放军总医院机关及直属单位文职人员集体宣誓

来源:解放军总医院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0-08-23 17:56:41

8月21日下午,解放军总医院隆重举行机关及直属单位文职人员宣誓大会。徐迪雄院长,周灿根副院长、李树平副政委兼纪委书记,政治工作部李国勇主任、保障部王宝池部长、护理部段惠娟部长等院党委常委,全体机关干部、各直属单位领导,院机关及直属单位文职人员参加会议。政治工作部李国勇主任主持会议。

宣誓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周灿根副院长带领机关及直属单位文职人员,首次身着“孔雀蓝”制式服装,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面向军旗庄严宣誓。

徐迪雄院长代表院党委、代表徐宝龙政委向步入新岗、喜换新装的文职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并从“牢记誓言,坚定信念,永葆忠诚本色;聚焦使命,拼搏奉献,实现价值追求;练强本领,提升素质,争做行家里手;严守纪律,锤炼作风,展现良好形象”四个方面,对文职人员提出了殷切希望。

徐院长指出,深化文职人员制度改革,是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着眼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重构重塑后的制度体系,文职人员身份属性更加明确、职业发展更加广阔、保障待遇更加优厚、职责地位更加重要。在医院新的体制编制中,文职人员已成为医院建设的重要力量,一定要充分认识到文职人员制度改革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地位作用和肩负的使命任务,在各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担当尽责,努力为医院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服务保障中心供应保障室主任文平代表文职人员发言。

会议强调,此次宣誓大会意义深远,吹响了文职人员开启新征程、履行新使命的冲锋号角,展现出文职人员不忘初心、矢志强军的良好风貌。作为第一批新的文职人员,是改革实践的先行者、是强军兴军的追梦人、是医院建设的生力军。广大文职人员要在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医院伟大征程中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培塑过硬作风,切实发挥新时代文职人员重要作用,为医院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誓大会在全体参会人员高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结束。

参加宣誓文职人员装容严整、士气高昂,纷纷表示,一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根本遵循,牢记院党委首长指示要求和殷切希望,立足本职岗位,用一流的姿态、一流的成绩、一流的作风,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医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