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读懂新时代的好军嫂:一头挑着事业,一头挑着家庭!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典宏 冯 强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0-08-17 22:56:38

在广西大山深处,有一个倚山而建的小哨所。25年来,哨所先后有10对夫妻在这里接力坚守,被称为“夫妻哨所”。

军嫂黄丽容坦言,当初选择来哨所,正是丈夫吴林对哨所的热爱,才唤起了她对哨所的向往。

“一个为国坚守哨所的军人,是值得托付一生的人!”几次探访哨所后,黄丽容辞掉了幼儿园教师的工作,与吴林一道成为这个哨所的第10对夫妻哨兵。

“愿君如星我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黄丽容说,“我是军嫂,与丈夫同守哨所,既幸福又深感责任重大。”

夫妻同守哨所,给予彼此最大的包容和支持。“鼓励”是最有效的成长良方,“理解”是最坚实的家庭基石。

在军嫂吴映霞眼中,丈夫一直是自己的“好战友”。结婚6年,她追随着军人丈夫的脚步,换过很多单位,两人彼此鼓励,一起成长。2019年,吴映霞顺利成为一名军队文职人员。

今年1月,得知单位抽组医务人员支援武汉,刚刚值完班的吴映霞,没有多想就先报了名。

当晚,她忐忑地将报名去武汉的消息告诉丈夫时,没想到丈夫全力支持。那个没有月亮的夜晚,夫妻俩依偎着聊了很久,两颗心紧紧贴在一起。

在武汉泰康同济医院奋战50多天,吴映霞参与救治患者300余名。夫妻俩在抗疫一线相互鼓励相互支持,为抗疫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比翼高飞巾帼不让须眉,与你同享奋进的荣耀荣光。”吴映霞说,“一段好的婚姻,不仅能让生活美满,彼此事业共进,更能成就更好的自己。”

军嫂黄超和丈夫易凡深情一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