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一个都不少,吉林省军区两级首长机关训练带文职人员参训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王威 屈雷宇 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9-07-08 11:13:31

吉林省军区两级首长机关训练首次带文职人员参训

文职人员一个都不少

手枪射击训练中,组训骨干现场带文职人员检查射击成绩。屈雷宇摄

中国国防报讯 王威、特约记者屈雷宇报道:“四平军分区文职人员崔继忠考核总成绩排名第二,吉林军分区文职人员王小雷3公里12分33秒,白山军分区女文职人员孙睿男理论考核100分……文职人员100%参训,优良率达97.2%。”7月1日,在吉林省军区组织的两级首长机关集训讲评会上,参考文职人员的优异成绩赢得省军区官兵的阵阵掌声。

“考核能否只带现役,不带文职”“我们‘军转文’,不怕苦不怕累,就怕‘另眼相待’”……6月10日开始,吉林省军区组织为期3周的首长机关训练考核,集训前夕,关于在军、师两级首长机关工作的文职人员是否参训成了热议话题。

“在机关工作的文职人员和现役干部一样,全员参训,训练考核一视同仁。”很快,下发的集训通知对文职人员参训做出明确规定。“让文职人员参训,就是不想让他们远离备战打仗要求,并通过集训,让他们迅速入门国防动员业务。”战备建设局局长陈澄说。

“部分课目从未接触过,刚开始心里真是没底,但后来一想,我们曾在军营付出那么多努力,不能因为转了文职就对自己放松要求。”任腾娇去年转改文职到白城军分区,这次参训,领导怕她有压力,专门安排一名有经验的老参谋对她进行一对一帮带,每天一起学标图作业,训练射击,强化体能。任腾娇进步很快,最终在考核中取得90分的好成绩。

军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后,吉林省军区已连续3年组织省军区带军分区两级首长机关集训,以上率下规范训练落实。此次文职人员100%参训,较好地解决了文职人员业务不精、情况不熟等突出问题,让文职人员中的“门外汉”少了,“明白人”多了。

“当我用红蓝铅笔熟练地标绘军用地图时,当我仍然以冲锋的姿态奔跑在赛道上时,我再一次肯定了转改文职的选择,不管是身着‘橄榄绿’,还是‘孔雀蓝’,我对军队的热爱从未改变。”集训结束后,吉林军分区文职人员付鹏程更新了自己的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