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沉浸式学习上舰了!

来源:中国海警公众号 作者:王艺璇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2-12-26 21:47:00

连日来,中国海警局直属第六局长山舰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筹划、严密组织,依托舰艇直播间、广播台、金句角等学习“硬件”载体和教育文化“软件”系统,打造“看得见”、“听得到”、“摸得着”、“全方位”的沉浸式学习交流平台,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欢迎大家进入直播间,今天让我们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该舰架起摄像机,在船舱内录制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视频,第一时间上传云端供舰员用平板收听收看,助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

舰艇综合广播系统,每天定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播报内容,通过舰艇“大喇叭”向执法员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执法员“零距离”。

设立党的二十大精神“朗读角”,把党的二十报告、决议、党章修正案等内容收录其中,在声声不断的朗读中,感悟伟大成就、砥砺奋进热情。

“党的二十大精神”问答竞赛、“每日金句推送”、“理论知识连连看”,一个个丰富的活动、一场场精彩的比拼、一次次思想的碰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执法员心中扎根深种。

制作悬挂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展板,大屏滚动播放报告金句,执法员们随时记、随时学、随时用,有效提高了学习效能。

沉浸式的学习,突破了舰艇内部物理空间界限,突破了岸舰联通壁垒,将小小船舱、甲板打造成了以文育人、以文铸魂的移动学习载体,全方位引导执法员们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身体力行,在沉浸式学习中领悟精神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