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九江支队归纳整理问题清单,解决基层官兵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刘强 曹先训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12-27 08:33:31

发现立改 不打折扣

武警九江支队年终总结紧盯问题短板

解放军报讯 特约通讯员刘强、特约记者曹先训报道:“训练器材配发到位”“塑胶篮球场铺设完毕”……12月下旬,武警江西总队九江支队党委对年终总结列出的问题清单整改情况进行梳理,基层官兵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前不久,该支队领导在蹲点汇报会上发现,个别单位年终总结梳理的问题不痛不痒、老生常谈,对于影响单位成绩、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却避而不谈。

对此,该支队党委立即责成机关对基层各单位提出明确要求,制订详细整改计划,对存在问题开展自查自纠;按照“常委包片、部门负责、个人包干”的思路,指定专人对基层上报的问题清单认真梳理,并在支队内网上进行公示;对于总结查出的问题,机关集中研究方案,制订分工落实表,明确整改时限、责任部门和责任人。

发现立改,不打折扣。该支队勤务保障大队警卫勤务中队将“老式运输车性能下降,影响兵力投送保障”等问题补入中队年终总结的问题清单。经支队党委集中研究后,业务部门指定专人与厂家对接,制订车辆保养和技术改造方案。在最近一次长途拉动中,该中队出色完成远程机动保障任务。

发现问题不等靠,解决问题实打实。据悉,该支队对照基层上报的问题清单进行归纳整理,分门别类建立台账,逐一整改解决,为官兵全身心投入练兵备战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