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河南总队近700名官兵火速驰援—— 连续奋战排除水库险情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吴敏、侯杰、汪炜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07-23 08:40:22

武警河南总队近700名官兵火速驰援——

连续奋战排除水库险情

■解放军报记者 吴 敏 通讯员 侯 杰 汪 炜

洪水中,五星水库告急;大堤上,党旗引领方向。

7月22日12时,经过武警河南总队郑州支队、机动支队近700名官兵奋战22个小时,五星水库的险情被排除。

因连续多日强降雨,7月21日,位于河南省新密市的五星水库水位超过最高水位警戒线,堤坝多处出现滑坡垮塌。水库下游不仅有村庄农田,还有6个小型水库,一旦溃堤后果不堪设想。

接到抢险命令,武警河南总队官兵立即赶赴五星水库,装填沙袋、铺设防雨布、加固堤坝。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堤上党员干部带头抢险的身影处处可见。中士白士伦是焦作人。他17日刚办完婚礼,还在休婚假,听闻部队将投入抗洪抢险任务后立即返队。上士张少将是开封人,家里农田全部被洪水淹没。他顾不上返家,毅然跟随部队奔赴抗洪一线。

截至记者发稿时,武警河南总队官兵连续奋战,在水库一侧筑起长约200米、施工量逾3000立方米的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