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这场党史宣讲,为基层官兵送来了“理论大餐”

来源:贵州武警公众订阅号 作者:丁乙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1-05-14 15:39:50

近日,武警部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第一小组深入武警遵义支队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宣讲团采取“大课+微课”的形式,先后在播州中队、执勤三中队、执勤六中队、桐梓中队开展专题宣讲,为坚守在一线的官兵带来了丰盛的“理论大餐”。

“庆祝活动标识由党徽、数字‘100’‘1921’‘2021’和光芒线组成,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授课伊始,教员就向官兵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以简单朴实的语言,将标识中蕴含的深层次含义展现在官兵面前。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以史鉴今不忘初心。通过带领官兵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进一步拓宽了官兵们对党史的了解、深化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的认识。

为深化学习教育效果,宣讲结束后,中队官兵组织了向党旗宣誓活动,大家斗志昂扬,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听党指挥、矢志打赢的坚定信念。

“要认真学好百年党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桐梓中队指导员罗意深有感触。

(丁乙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