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北京总队执勤六支队 每天这样“打卡”学党史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赵明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1-03-23 08:00:07

为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助推练兵备战,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提质增效,连日来,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六支队按计划、分批次组织官兵到军史场馆学习“打卡”,进一步提振了广大官兵的军心士气。

该支队结合机关营院整体布局,在官兵养成路两侧及礼堂、中心花园等区域,遵循基因红、橄榄绿、建筑灰、大地黄基本色调,区分墙、道、林、场、园和廊六大空间,共设“旗帜引领”“光辉历程”“胜战广场”“精锐长廊”“铸盾扬威”五个部分,采取浮雕、油画、橱窗、LED电子屏等形式,用直观鲜活的文字、图片、视频影像将部队发展史立体展现出来。

着眼“00后”年轻官兵偏好互动、乐于体验,排斥死记硬背的特点,支队创新理念方法手段,以官兵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前身为抗美援朝五音山“大功连”的二十中队有着诸多的红色教育资源,该中队把红色历史资源梳理成96页、49000字的队史,将242面(块)荣誉锦旗和奖牌拍摄成电子资料,上传到政工一体化平台,设计成答题课件,调动官兵参与问答,让大家在重温硝烟战史中感悟连队荣光、砥砺品格意志。

讲述红色故事。

观看红色电影。

“每天行走时经过养成路,我都会自觉不知觉昂首挺胸,仿佛进入了一个特殊的气场。”一些新老兵感悟颇深。四级警士长李林讲到,开放式军史场馆落成后让他和战友们的知识面一下开阔了许多,这里成为大家接受教育的新阵地新课堂。

(赵明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