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宣传两会精神丨少数民族村寨迎来子弟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付兴海、杨馥瑞、胡方旭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3-22 10:39:22

武警官兵深入驻地满族族村寨宣传两会精神。胡森 摄

春和景明,万象更新,全国一胜利闭幕,武警黑龙江总队黑河支队就精心挑选理论骨干组成两会精神宣讲小分队,走进驻地少数民族村落,围绕百姓关切的民生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两会精神第一时间传递给少数民族同胞,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祖国的变化和党的关怀。

武警官兵深入驻地鄂伦春族村寨宣传两会精神。胡森 摄

武警官兵在鄂伦春族村村民家中宣传两会精神。胡森 摄

黑龙江省黑河市地处祖国边疆,区域内有7个少数民族乡,包括鄂伦春、鄂温克、达斡尔、满族等38个少数民族,“宣讲小分队”围绕报告内容,解答驻地少数民族关心的土地补贴等民生问题。

群众关心什么,宣讲就围绕什么。官兵们从村民思想实际和认知能力出发,聚焦群众深切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搞好条分缕析和专题辅导,采取集中宣讲、板报宣传、“一问一答”等方式,深入解读党的惠民政策。

宣讲活动结束后,小乌斯力村村主任紧紧握着官兵的手激动地说:“感谢武警官兵来到村里帮助我们及时学习党的好政策,让我们感受到了党的关怀,让老百姓对未来的日子更有盼头了!”

武警官兵向达斡尔族村民宣传两会精神。胡森 摄

武警官兵同达斡尔族村民合影。胡森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