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湖北总队襄阳支队:严格基层正规秩序,清退借调人员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龙 亮 陈梦园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03-04 08:49:15

武警湖北总队襄阳支队严格基层正规秩序

机关清退“帮工”借调战士

■龙 亮 陈梦园

新闻前哨

“对照人员实力名册,这名战士为什么不在位?”1月下旬,武警湖北总队襄阳支队督查办突击检查基层训练秩序,当检查人员清点某中队人数时发现,战士小刘并不在中队。经询问得知,小刘一直被借调在机关帮助工作。

原来,前段时间,机关某科室因为业务繁忙,为解燃眉之急,便以培训的名义向该中队借调了一名战士,如今借调期限已满,战士也没能及时归队,而中队主官碍于上下级的关系,也不好意思要求战士归队。

一路检查下来,检查人员发现这种情况在其他单位同样存在。有的机关科室长期借调,有的以培训、集训等名义变相抽调,造成一些士兵长期脱岗,影响了基层正规的战备、训练、执勤秩序。

回到机关,检查组第一时间将问题向支队反馈,支队领导高度重视,责令相关部门进行排查,清退借调人员,并要求有关科室领导作出深刻检讨。

某大队驾驶员小贺此前被借调到机关帮忙,如今回到本职岗位的他,再也不用担心因为自己不在位,导致大队遇到紧急情况无法及时出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