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党史如何学好?这个单位的“红色套餐”送给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谢泽军 侯鲁晋 责任编辑:张智程
2021-03-03 15:50:31

组织学习党史系列微课。

近日,武警黔西南支队某中队指导员李帮华在组织“党史大家讲”微党课中,将党的重大历史事件娓娓道来,并通过深挖本单位红色故事,创新开展学党史活动,在交流互动中进一步加深认知理解,激发官兵的学习热情。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部分党员还主动走上讲台,分享自己的入党感悟与成长经历。党员奚传伟激动地说:“今天在党旗下再次重温入党誓词,让我激情满怀,我们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努力工作、学习,争做先行者和排头兵。”

该单位还组织开展纪念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把党史军史搬上“比武场”。赛场上战友们踊跃答题,热情投入,将比赛的气氛不断推向高潮。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强化官兵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和理解,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出效”的教育目的。官兵们还利用友邻单位自行研发的一款学习党史军史微信小程序——“红色密码我最爱”,来组织开展网上知识竞赛,加强党政知识,汲取红色营养。

新兵刘思龙在自己的读书心得体会上有这样一句话:知道党的初心来自哪里,才能更清楚地知道要往哪里去。我会认真学习和传承先辈们不畏生死、甘于奉献的精神。同时,还要有责任有担当,积极干事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这才是一个新时代“后浪”党员应该有的样子。

组织学习党史系列微课。

组织官兵参观中队荣誉室。

以赛促学,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官兵积极参与问题抢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