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热血练兵!多课目实战化训练,现场大图看不够!

来源:国防在线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02-25 15:05:36

400米障碍、应急棍对抗、手榴弹投掷……春节后,驻守天山北麓的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坚持以战领训、以训促战,切实加强实战化对抗训练和反恐应急专攻精练,持续掀起练兵热潮,官兵们在训练场上充分展现出了过硬的军事素质,为强素质、练精兵、谋打赢打下坚实基础。

“紧急集合……”上午,一声哨音打破了宁静。“2名‘暴恐分子’劫持1名人质逃窜至西山片区某废旧房屋内,上级命令我部迅速前往处置!”接到命令后,特战一中队立即全副武装,迅速赶到事发地域,一场房屋反劫持战斗就此打响。

通过此次演练,着力提升了官兵在陌生复杂环境下的综合作战能力,为部队遂行多样化任务奠定了基础。

新年伊始,该支队各级指战员居安思危,绷紧军事训练这根弦,持续掀起实战化训练热潮。

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防化分队组织官兵开展应急棍对抗训练。

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防化分队组织官兵开展应急棍训练。

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特战分队组织官兵开展手榴弹投掷训练。

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特战分队组织官兵开展400米穿越障碍训练,图为特战队员爬过云梯。

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工兵分队组织开展警犬穿越火圈训练。

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特战分队组织官兵开展400米穿越障碍训练,图为特战队员跃过独木桥。

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特战分队组织官兵开展搬运伤员训练。

特战分队开展房屋反劫持训练,图为特战队员交替掩护搜索前进。

特战分队开展房屋反劫持训练,图为特战队员迅速奔袭至事发地。

特战分队开展房屋反劫持训练,图为特战队员交替掩护观察“敌”情。

特战分队开展房屋反劫持训练,图为指挥员下达突入指令。

特战分队开展房屋反劫持训练,图为特战队员紧密协同突入目标房屋。

特战分队开展房屋反劫持训练,图为特战队员在目标房屋内展开搜索。

(国防在线·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