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株洲支队紧贴岗位实际开展军事职业教育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朱李兵、贺韦豪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01-15 10:25:08

武警株洲支队紧贴岗位实际开展军事职业教育

制订分类计划 指导精准选课

解放军报讯 朱李兵、贺韦豪报道:“课程内容聚焦岗位所需,能及时补齐我的能力短板,对我更好履职很有帮助。”前不久的一个周末,武警湖南总队株洲支队某中队排长张博扬登录“军职在线”平台,打开某课程开始学习。

军事职业教育平台上线后,推出大量优质课程,学什么、怎么学一度成为困扰官兵的难题。为此,该支队区分官兵岗位层次和能力需求,制订学习计划,引导大家按照“缺什么学什么、什么弱补什么”的思路精准选课,让军事职业教育成为提升官兵能力素质的“助推器”。

该支队研究制订军事职业教育学习指南,梳理出4大类40多个不同岗位需求,分类明确课程范围、进度安排、学习方法和效果评估,让官兵按岗选课有依据、效果评估有参照。

该支队卫生队军医仇玲按心理医生学习计划,结合自身实际选学了《基层官兵心理疏导实务》等课程。某中队一名战士在上级组织的比武竞赛中发挥失常,因影响单位排名而深感自责,训练始终不在状态。学有所获的仇玲得知情况后,主动上前进行心理辅导,成功引导这名战士摆脱消极情绪。

据悉,该支队还抽组专业骨干力量,综合分析官兵学习成绩,结合相关制度规定和官兵意见建议,不断更新完善学习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