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密林深处勇追击,实战化练兵正当时!

来源:武警新闻微信公众号 作者:武文治 蒋林岫 罗园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11-18 13:34:24

近日,武警贵阳支队在阴雨连绵天气中组织特战队员进行山林地捕歼战斗演练。

深入山林追击“暴恐分子”

“接上级通报,8时21分,2名‘暴恐分子’携带杀伤性武器逃窜至密林山中,命令我部迅速实施捕歼行动……”

特战队员深入密林追击

天空阴沉,雨滴不断,特战队员一路挟风裹雨,连续克服侧倾坡、深水坑等险难障碍,对“暴恐分子”实施快速追击。到达任务区域后,一组队员对附近区域展开搜索,并使用无人机进行侦察;二组队员封锁周边地域。

利用仪器侦察房屋内部

顺着蛛丝马迹,特战队员发现山林深处废弃房屋内有“暴恐分子”踪迹。迅速整合集结队伍,特战队员通过“政治攻心、高点狙击、正面佯攻、侧窗突入”等战法进行捕歼,最终成功抓捕“暴恐分子”,取得了捕歼战斗的胜利。

小组抵进侦察

此次演练中,该支队特战分队瞄准山地反恐作战中的短板弱项,集体能、技能为一体,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下对特战队员在山林地复杂条件下的作战能力进行了全面检验,全面摔打磨砺特战队员的打赢本领。

攀岩占据有利地形

准备出击

制服“暴恐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