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成长、有爱、坚持……来听听新战友的新训感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蒋宝珍、李小东、欧振宇 责任编辑:王韵
2020-11-02 09:56:59

一月前

他们攥紧入伍通知书

背上行囊

告别故乡

新兵入营。陈锦廷摄

一月前

他们

以一腔热血初入火热军营

忠诚石前讲忠诚。欧振宇摄

清晨的露珠

午日的骄阳

夜晚的蝉鸣

见证了他们的成长

队列训练。欧振宇摄

“不愿人生后悔、考军校、学技术……”

青春年少的他们

因为一身军装

一程军旅

相聚军营

一个月的日子已经过去了

让我们一起来听听新战友们的新训感言

“新兵连是一部大片。”

——赵新

我常想,如果用蒙太奇的镜头记录我们的每一次成长,把新兵连的生活拍成电影,必定是一部大片。当穿上军装那一刻起,“直线+方块”注定将贯穿我们的迷彩时代。“挺胸抬头”“眼睛要正直超前”班长说军人的气质是一点点练出来,刚开始,我懵懵懂懂,直到我亲历这部“大片”中的每个角色、每一种心情,我感受到自己每天的不同。原来,这就是成长!

向班长敬第一个军礼。欧振宇摄

“愿我要的明天,如约而至。”

——张志煊

世上有朵英雄花,那就是青春放芳华。想开出成功的花儿,必然要浸透奋斗的泪水,洒遍牺牲的血雨。老兵说:“军旅路上,我们一直在翻一座山,这座山叫‘我自己’。”鲜衣怒马、青春芳华,一场无悔的青春需要的是一场酣畅淋漓、努力到无能为力的拼搏。挑战自己,决不妥协,我想要的明天必将如约而至!

我与装备合个影。欧振宇摄

“战友,是你自己选的家人。”

——吴智亮

还记得初入军营的夜晚,第一次离开了家的港湾,离开了父母亲人的怀抱,躺在床上我几乎彻夜未眠。“别为消逝而苦恼,要为曾经的美好微笑。”渐渐地,我适应了这里人和事,来自五湖四海的战友们,在生活上互相帮助、在训练中互相搀扶,一起历经拔节的成长、军营的锤炼,这份战友情抹不去也忘不掉。

你是我的好战友。欧振宇摄

“放弃不难,但坚持一定很酷。”

——刘跃博

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渊。奇迹了不起,但相信奇迹的人本身和奇迹一样了不起。每个人都是自己生活的主角,不要对一件没有做过的事说没有意义,比起失败,放弃扼杀了更多的梦想。在迷茫的时候,更要坚信:这一次,掌声属于自己;下一次,我就是最强!

微笑面对挑战。欧振宇摄

“不抛弃、不放弃”

——高和瑞

《士兵突击》中的许三多,从小被父亲叫作“龟儿子”、被小伙伴称为“三呆子”,但凭着“不抛弃、不放弃”的倔劲,他一步步成为“兵王”。来到部队,在第一次3000米跑、第一次军姿训练、第一次精疲力竭后,我读懂了“不抛弃、不放弃”不单单是一句口号,是许三多支撑自己为之不懈奋斗的动力源泉。我相信在我的“史今班长”的带领下,我也会成为自己的“兵王”。

我想当“兵王”。欧振宇摄

“鸡蛋,从外打破是毁灭,从内打破是成长。”

——王泳棋

新兵连是军旅的序幕。此去经年,应是良辰美景,别因现在的磨炼而痛苦,不经破茧之痛,何来羽化之美?明天,你必会感谢昨天曾经历过的一切。既然选择了军营,又何惧风吹雨打,成长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能唾手可得,只有靠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日复一日的练,才能“从内打破”!

体能训练。欧振宇摄

每一次梦想的冲刺

背后都是无数的汗水

相信在火热的军营中

新战友们会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

骄阳下军姿挺拔。欧振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