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雪中飞“武” 直击武警甘肃总队新兵大队火热练兵场

来源:中国军视网 作者:张倚铭 徐朝伟 张颖波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10-29 08:57:35

“昨夜雪忽来,满山满树银花开。” 10月26日晚,甘肃省甘南高原迎来了深秋的第一场雪。寒风凛冽,大雪纷飞。在武警甘肃总队新兵大队训练场上,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新战友们不顾大雪天气的影响,充满激情地奔向雪中训练场,在恶劣天气下苦练基本功,用实际行动锤炼自身战斗精神,为新训增添新的动力。

训练场上杀气十足,天气越冷,新战友们的练兵激情越火热。在新战友们的眼里,最美的雪景不在别处,就在他们身处的军营里,在这冰封雪裹的训练场上和战友一起摸爬滚打就是最好的回忆。

被雪覆盖的训练场似乎也显得可爱起来。训练间隙,新战友们在雪中堆雪人、打雪仗,既缓解了训练压力,又锤炼了抗寒能力。很多来自南方的新战友是第一次看到鹅毛大雪,新兵王杰激动地说:“大雪纷飞,天气虽然寒冷,但心中却是暖暖的,因为有战友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