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鏖战巅峰!武警特战队员侦察比武掠影

来源:武警新闻微信公众号 作者:彭黄碧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09-28 14:03:53

沙场秋点兵。近日,武警新疆总队举行“巅峰-2020”特战侦察比武。此次比武以《军事训练大纲》《比武内容参考纲目》为依据,结合部队遂行任务能力实际,区分特战和侦察2个板块,围绕专业基础、个人全能、小队战术3个类别25个课目展开。每个课目开始前,参赛队员都要逐人接受人证核对、统一检录,比武全程负重不少于10公斤。

训练场上,武装驰援、越障追击、攀登索降、多枪种射击等一个个课目连贯展开。靶场上,击针撞击枪膛的声音回荡在空中,过程紧张刺激,扣人心弦。参赛队员你争我夺,相互比拼,毫不示弱。一点点突破挑战,一次次超越极限,队员们把赛场当战场,把比武当战斗,充分展现了过硬的素质和优良的作风。

此次比武竞赛有效检验了部队练兵备战成效,激发了官兵爱军精武热情,为加快战斗力生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特战队员陈有能在赛后感言:“在比武中不仅考出了一身热汗,还考出了一身冷汗和虚汗。射击课目一直是我的强项,今天在进行多武器操作射击时,由于阳光正对视野,导致我无法精确瞄准,最终射击成绩不太理想,但也让我看到了平时训练与实战化的差距。通过比武这面镜子,照出了我训练的真实情况和短板弱项。下步,我会针对弱项课目再次发力补齐短板,问鼎下一场巅峰赛。”

“伤员”紧急转移

穿戴防毒面具

攀登楼抓绳上

索降下楼

战场救护

搏击摔法

火力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