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好!我的战友龙家利,很遗憾以这种方式认识你

来源:军报记者作者:张晓君责任编辑:王俊
2019-08-28 09:37

今天凌晨

战友们为龙家利

点燃了祈福的蜡烛

“你未完成的任务

交给我们

好好休息一下吧

……”

真的很遗憾!以这种方式认识你

进屋来,满屋人静

夜无声,家人深沉沉

我母亲床上睡着

怎知道儿的归魂

牺牲,多么沉重的一个词语!

如果没有牺牲,24岁的龙家利会像往常一样,生活波澜不惊,他的亲人会在家中等待他的归来;如果没有牺牲,在不久的将来,龙家利会脱下军装,陪着父母亲人,岁月静好;为国尽忠,为家尽孝。

可是,这所有的一切,都在昨天,戛然而止……

龙家利生前照片

当年轻的战士,永远的离开了我们,我们才发现,死亡,牺牲,原来离我们真的很近很近。这群跟我们同龄,甚至比我们还要年轻的战士们,他们,总是最直面危险的一群人,同时他们又是无法后退的一群人。

然而,正是因为有龙家利一样的战士们用热血、青春甚至生命将黑暗挡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我们的生活才岁月静好!

《谁是最可爱的人》一文中这样写到:当你坐上早晨第一列电车驰向工厂的时候,当你扛上犁耙走向田野的时候,当你喝完一杯豆浆、提着书包走向学校的时候,当你坐到办公桌前开始这一天工作的时候,当你往孩子口里塞苹果的时候,当你和爱人一起散步的时候……朋友,你是否意识到你是在幸福之中呢?

这个幸福就是无数军人用自己的汗水,甚至是生命换来的!

正是因为有龙家利这样的军人,我们才能读懂英雄并不只是一个词语,而是和我们一样的普通人,他们只是比我们肩负的更多。

在每一名军人眼里,使命比一切都要贵重!也正因此,在危险面前,对军人来说,生死从来都不是选择题。

如果可以,请深深的记住这个名字吧,哪怕记忆终将会模糊……

长歌当哭!

真的很遗憾,以这种方式认识你——龙家利!

(张晓君)

军报记者微信发布

综合:四川武警、阿坝州电视台;

图片:武警阿坝支队提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