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创排“军营脱口秀”节目,寓教于乐之中做到“学深一层”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池俊成、李果霖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10-27 07:09:17

△ “军营脱口秀”表演现场。 刘志勇 摄

兵言兵语赞成就

■池俊成 李果霖

“改革以来变化大,转型重塑大步跨……”近日,第73集团军某旅官兵组织表演小分队,在训练间隙开展了一场以“欢庆二十大、赞颂新成就”为主题的“军营脱口秀”表演。

该旅“强军精武红四连”二级上士李维,带来脱口秀《换羽新飞》。他从自身经历讲起,生动讲述连队近年来发生的变化,赢得官兵阵阵掌声。随后上演的脱口秀《谁的成绩单》讲述官兵为取得优异成绩拼搏奋斗的故事,《红色记忆》表达官兵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念决心,《家乡代言人》生动展示官兵家乡的新变化……一个个作品有血有肉、讲述有声有色,让官兵在寓教于乐中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理解,受到官兵欢迎。

“创排节目的过程,也是重温报告、学深一层的过程。”装步六连指导员刘忠迪在表演结束后说。早在大会召开之前,表演小分队便多次在官兵中征集优秀创意和现实素材。大会召开期间,他们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内容并认真研读相关文章。接下来,他们要创作更多宣传大会精神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