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地青年典型走基层分享交流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赖文湧、李蕾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5-14 08:19:17

传递勇担时代重任正能量

军地青年典型走基层分享交流活动圆满落幕

解放军报北京5月13日电 记者赖文湧、李蕾报道:一样的信念追求,一样的使命担当。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团中央联合组织的军地青年典型走基层分享交流活动,今天圆满落幕。

5月6日至13日,为学习贯彻习主席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会同共青团中央,联合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强军担重任”军地青年典型走基层分享交流活动。16名军地青年典型分成2组,分别到驻浙江、福建和新疆的10个旅团级单位和2所地方高校,与青年官兵和高校学子共话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分享交流在党的培养教育下成长成才、岗位建功的体会感悟,引导激励军地青年矢志强国强军、争创一流业绩。

活动中,军地青年典型到“卫国英雄连”“济南第二团”“导弹发射先锋营”等荣誉单位参观见学,感悟红色传统的深厚伟力;与天文点边防连、神仙湾边防连官兵视频连线,了解边防官兵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感悟边防官兵“大好河山、寸土不让”的家国情怀;与武警福建总队漳州支队、武警新疆总队某机动支队官兵一起上哨执勤,体验不同岗位官兵的强军之志;走进厦门大学、喀什大学进行分享交流,开展国防教育,共话青春使命;在嘉兴南湖红船边重温入党誓词,在新疆叶城烈士陵园祭奠英烈,在“漳州110”事迹展览馆与青年警察座谈交流,传递勇担时代重任的正能量。

典型事迹感人至深,榜样力量催人奋进。连日来,军地青年典型的精彩讲述,引起热烈反响。基层官兵和青年学子纷纷表示,分享交流活动时代感强、接地气,是对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宣讲,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要以军地青年典型为榜样,进一步充实自己、提高素质,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