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这个旅多措并举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故事激发精武豪情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郝建宇、任天乐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4-29 08:40:26

第82集团军某旅多措并举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红色故事激发精武豪情

解放军报讯 郝建宇、任天乐报道:“一百年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一定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强军征程上创造新辉煌!”4月下旬,第82集团军某旅作战支援营组织“新老党员话党史”主题交流会,预备党员和老党员同台讲述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红色故事,深深吸引着台下官兵。

“党史学习教育要用官兵喜闻乐见的形式,激发官兵学习研究党史的热情,引导大家不断筑牢信仰根基,强化铁心向党、矢志强军的理想信念。”作战支援营教导员蔺广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基层党组织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学习领会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细化学习党史的方法措施。

针对部分官兵学习党史不深入不系统的问题,该旅成立党史宣讲小组,利用党团活动时间为官兵深入细致讲述党史故事;利用强军网和军职在线APP等平台组织官兵观看党史影片,广泛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当尖兵、谋打赢”讨论交流活动,学习英模事迹,感悟革命精神;每周组织一次党史知识竞赛,每月评选“党史学习先进个人”,并将党史学习情况同个人评先评优挂钩。

“党的历史上,众多革命先辈都经历了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我们要像先辈们那样精武强能,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血性胆气,在军营书写无悔青春……”在讨论交流活动中,该旅二等功臣鞠平安的发言深深打动了战友们。官兵纷纷表示,要向革命英模学习、向身边榜样学习,早日成为打赢尖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