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事科学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文献展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友良 张妍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4-26 16:56:11

书香润红山 深情忆红船

军事科学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文献展暨“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

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文献展暨“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张妍摄

为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日前,军事科学院举办“红色记忆”——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文献展暨“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集中展示军事科学院图书馆馆藏党史图书期刊和文献资料,着眼官兵需求提供形式多样的阅读体验活动,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部署以来,军事科学院图书馆对馆藏党史军史文献资源进行系统梳理,精选1000余册图书期刊和珍贵革命历史文献,通过文献实物、图片、音视频资料和数据资源等形式进行集中展陈。展区共分十大主题,包括“党史图书文献”“党史研究期刊”“党史军史文献”“党史报纸”“党史图集”“党史论文”“党史电子资源”“馆藏资源与运行”“党史期刊文献数据分析”和“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等,以党史文献的角度生动再现我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艰辛探索的光辉历史,引导官兵知史爱党、学史明理、学史力行。

定格开国大典伟大场面的历史照片、记载开国将领丰功伟绩的战将传记、指明革命方向的《共产党宣言》、收录数十万篇党史研究论文的数据库……一项项精选展品吸引观众驻足观看,在军事科学院官兵中产生强烈反响。同步开展的“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设置了“你选书·我买单”“最美声音召集令”“最强大脑·速读速写比赛”等20余项阅读推广活动,同时还开放兵书珍品展厅供官兵参观学习。

据悉,本次党史文献展将延续至今年7月,由军事科学院政治工作部主办,军事科学院图书馆具体承办。

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文献展暨“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张妍摄

(刘友良 张妍供稿,张妍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