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空军某部唱响红色歌曲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1周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邱子健 责任编辑:马嘉隆
2020-11-12 16:02:33

激昂旋律响彻“兵之初”

——空军某部唱响红色歌曲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1周年

11月11日,空军某部营区里军歌嘹亮,为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1周年,该部队邀请由老兵组成的“军歌嘹亮”艺术团,为刚入伍的新兵讲传统、教红歌。在各连队俱乐部里,老战士们向学兵们讲述了自己克服艰苦条件扎根部队戍边卫国的故事,激励战士们牢记使命职责,传承红色基因,用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砥砺革命意志,努力练强自身本领,搞好战鹰保障,为祖国和军队的高飞远航贡献自己的力量。

老战士们还现场教授学兵们练唱红歌,激昂战斗意志。俱乐部里,《人民军队忠于党》《人民空军之歌》《志愿军战歌》等歌声此起彼伏,震耳欲聋。从一个音符到一个拍子,从发声方式到指挥技巧,老战士们将多年的演唱经验倾囊相授,战士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前辈们不仅演唱技巧丰富,更重要的是,他们心系部队,一腔真情让我十分感动。”“他们的传授确实让我学到了很多,原来军歌也可以唱得如此动听!”

尽管艺术团成员们或退休,或离开部队多年,但仍然不忘初心,记挂部队建设,渴望为部队建设出力。艺术团成员毛建民感慨地说:“退休了,还能为部队教育尽一份力,感到非常光荣。我军的光荣传统必须传承延续发扬光大,这既是部队政治工作的内容,也是我们这些老同志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