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奔向太空”2020半程马拉松举行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冰瑶 徐 童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10-21 09:06:59

“奔向太空”2020半程马拉松举行

■张冰瑶 徐 童

航天城里秋色满,航天健儿显英豪。10月17日,“奔向太空”2020半程马拉松赛在北京航天城成功举办,498名航天科技工作者在金秋美景中畅快奔跑。

“在备战空间站的关键时期,航天人迎来了属于自己的马拉松比赛,大家很高兴能在赛道上尽情挥洒汗水。”航天员刘洋说。

据悉,本次半程马拉松赛是北京航天城首次举办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比赛设置5公里、10公里和半程马拉松3个项目,参赛选手主要来自航天科研一线,他们中既有年过半百的航天专家,也有刚从院校毕业不久的航天新锐。沐浴着秋日的朝阳,航天人在赛道上挥汗奔跑,观赛人员的加油声、呐喊声不绝于耳,现场氛围热烈。

北京跟踪与通信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赵华说:“今年恰好是北斗一号卫星发射二十周年,其实北斗工程建设也是一场马拉松,一代又一代航天人持续奔跑、接续奋斗,才取得了今天的辉煌成就。”

“从事航天事业近30年,跑步也伴随了我近30年,这是我第36次完成半马。”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副总工程师汪赛进表示,“跑步不仅仅带来健康身体、充沛精力,还让我工作生活更加规律、性格更加乐观自信。”

神舟十号航天员王亚平、神舟十一号航天员陈冬也报名参赛。“四年前的今天,我坐在腾空而起的神舟十一号飞船里说‘很爽’,今天参加比赛,同样感到很爽!”陈冬告诉记者,“看到许多保障和守护航天员的科技专家在赛道上奋力奔跑,感受到他们饱满的精神状态,我对于圆满完成空间站任务更加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