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漫画丨新兵入营满月了,看看他们都训练些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舒元富 欧永发 何开荣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10-16 10:16:18

时间总是悄悄溜走,一转眼,新兵入营已“满月”。这段时间,他们不断经历着身体与精神上的磨炼,经历着思想与灵魂的转变,经历着地方青年到合格军人的蜕变。

接下来,让我们通过一组漫画,看一看在这短短的一月他们了经历哪些训练?

战斗精神教育

强化战斗精神,激发血性虎气。部队作为保家卫国的集体,必须狠抓战斗精神培育,“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才能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战术训练

单兵战术基础动作是每个军人的必备技能,根据不同的地形采取相应的战术动作,才能在战场上最大限度的保存自己,消灭敌人。

战备训练

加强战备训练,时刻准备打仗。良好的战备工作是有效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和紧急突发事件,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重要保证。

队列训练

严格的队列训练有助于培养良好的军人气质,提高令行禁止的服从意识,培养遵守纪律的习惯和雷厉风行的作风。

整理内务

出门看队列,进门看内务。内务设置要求规范统一、安全卫生和符合战备,棱角分明的“豆腐块”也是必备技能之一。

实弹射击

卧姿装子弹,据枪瞄准扣扳机。第一次实弹射击对于军人来说意义重大,必须保持良好心态,学习规范操作和掌握安全流程。

礼节礼貌

部队是一个等级森严的群体,良好的礼节礼貌不仅能展现良好的军人形象,更是条令条例的明文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