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把慰问演出送到抗洪一线,这支小分队这样为官兵加油鼓劲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李政、李怀坤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8-14 09:24:06

第71集团军某旅文艺小分队服务抗洪官兵

慰问演出砺斗志

解放军报讯 李政、记者李怀坤报道:“他们在溃堤险情发生时,义无反顾冲锋在前……”8月上旬,在安徽省明光市潘村镇的堤坝上,第71集团军某旅数百名官兵席地而坐、短暂休整,该旅文艺小分队见缝插针表演节目,为官兵加油鼓劲。

汛情发生后,该旅所属部队从多个训练场紧急集结,驰援安徽安庆、六安、合肥、芜湖等地,参加抗洪抢险。任务间隙,该旅组织成立文艺小分队,紧贴抗洪任务和官兵思想实际,编排文艺节目,到各任务区进行慰问演出:表演唱《和你一样》讲述官兵闻令机动千余公里,星夜驰援灾区的故事;舞蹈《青春女兵》再现21名女兵从海训场转战抗洪一线的情景……这些取材于官兵真实故事的节目,接地气、励士气。

“这些节目是根据我们抗洪任务实际创作的,代入感、参与感、现场感特别强。”该旅某营排长张洁说。慰问演出中,该旅文艺小分队不搭舞台、不搞氛围布置、不干扰官兵休整,部队怎么方便就怎么演,官兵喜欢什么就演什么,精彩的演出为战友消除疲惫、送去欢乐。

慰问演出暖兵心,抗洪抢险士气高。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该旅抗洪官兵敢打肯拼,始终坚守抗洪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洪水不退我们不退”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