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伊朗最高领袖:维护叙利亚的领土完整非常重要

来源:新华社 作者:高文成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2-07-20 15:33:00

新华社德黑兰7月19日电(记者高文成)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9日说,维护叙利亚的领土完整非常重要,任何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只会有利于恐怖分子。

据哈梅内伊网站消息,哈梅内伊当天在会见到访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时表示,任何针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只会有利于恐怖分子。叙利亚问题应通过谈判解决,伊朗、土耳其、叙利亚和俄罗斯应该通过对话解决叙利亚问题。

埃尔多安说,美国等西方国家在叙利亚“向恐怖组织提供了大量武器支持”。土耳其希望叙利亚政府启动政治程序解决问题。土耳其、伊朗、俄罗斯三国总统当晚举行的三方会谈将重点讨论叙利亚问题,希望取得好的成果。

另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总统莱希当天在与埃尔多安会晤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两国可以在加强地区和国际安全方面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必须与所有形式的恐怖主义作斗争。埃尔多安在记者会上表示,各国应该全力以赴打击恐怖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