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俄军再次启动“终结者”火力支援战车测试 将决定该型武器命运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马嘉隆
2021-02-18 15:07:30

俄罗斯《消息报》2月17日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消息人士透露,俄国防部启动了“终结者”火力支援战车样车的新阶段测试,此次测试将持续近1年时间,并且根据测试结果决定这一新型战车的未来命运。

BMPT“终结者”战车测试画面

报道称,坦克支援战车这一概念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已出现。这种支援战车用于取代摩托化部队,在战场上用于保护坦克免遭空袭、敌军步兵、反坦克导弹系统的威胁。目前的“终结者2”战车是在T-72 坦克底盘基础上打造,能够摧毁火力点、防御工事、步兵以及攻击敌方坦克、步兵装甲输送车等装甲车辆。该战车装备有30毫米2А42自动炮、包括4枚射程6000米的超音速“攻击-T”系统导弹、2具30毫米自动榴弹发射器AG-17D和7.62毫米炮旁机枪。

“终结者”火力支援战车在测试新阶段将完全融入到集团军部署。这种坦克支援战车将尝试扮演支援坦克和摩托化步兵以及打击无人机的角色。一整套测试将对坦克支援战车概念的生存力给出一个答案,并在战术和战役作战环节找到自己的定位,同时明确具体列装的军事单位。

俄罗斯军事专家穆拉霍夫斯基表示,在研制坦克支援战车期间并没有完全明确该武器在战场上的应用。他说:“现在军方将从技术层面和战术层面来研究坦克支援战车。这包含一系列的任务,从战斗顺序所处的位置到军需保障”。

报道称,“终结者”火力支援战车已经出口到哈萨克斯坦和阿尔及利亚。去年9月有报道称,以色列和叙利亚也对坦克支援战车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