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俄军工透露米格-41截击机研制进展 将用于取代米格-31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马嘉隆
2021-01-26 15:16:15

据“防务博客”网站1月25日报道,俄罗斯目前正在研发新一代重型截击机。

报道称,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已经证实,正在开发下一代远程截击机,以取代老旧的米格-31截击机。根据该集团1月22日发布新闻稿,新型截击机已经进入研发阶段,该机被称为米格-41。该集团表示:“下一代截击机的研发已经开始。”“这款被命名为米格-41的战机是在未来远程截击系统项目下研制,已经进入研发阶段。”

挂载“匕首”导弹的米格-31截击机

除了透露新型拦截机的编号外,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没有透露更多有关该项目进展的信息。

俄罗斯下一代远程截击机计划在本世纪20年代中期取代现役的米格-31截击机。米格-31于上世纪70年代研制,是一种双座全天候超音速远程截击机。最新版本的米格-31型号为米格-31BM,另外还有用于挂载“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的米格-31K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