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俄空降兵明年换装一专多能的反坦克导弹系统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杨红
2020-11-06 14:32:09

新华社莫斯科11月5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5日报道,俄部分空降兵将于明年换装“短号”反坦克导弹系统。该系统除能摧毁装甲目标外,还能攻击小股步兵以及无人机等目标。

俄《消息报》5日援引俄国防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俄军方已作出原则性决定,从明年开始让空降兵大规模换装“短号”系统。该系统从使用方法上分为便携式和车载式。前者安装在三脚架上,由射手蹲坐或匍匐在三脚架后瞄准发射;后者装配在履带或轮式装甲车上,机动性更佳。

报道说,目前俄空降兵主要使用“低音管”“混血儿”等老型号反坦克导弹系统。“短号”系统所用导弹的飞行速度超过这些“前辈”,其弹径为152毫米,使用激光制导,可击穿120厘米厚钢制装甲。该导弹射程为5.5公里至10公里,可选用穿甲或破片杀伤弹头和引发剧烈燃烧的温压弹头,能在野外和城市环境下攻击坦克、轻装甲防护车辆、防御工事、小股步兵,还可击落无人机、直升机和小型飞机。

俄空降兵协会副主席尤里耶夫上校评论说,为俄空降兵换装“短号”系统可提高该兵种火力,其车载使用方式便于在发射导弹后立刻转移,使敌方难以有效还击。

据报道,俄军工单位正研制具有更先进侦测设备、能多弹攻击的车载式“短号”系统,这种系统能以极短时间间隔,用数发导弹攻击同一个目标,确保将其摧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