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第九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完成指挥权交接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杨帆 戴天骄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12-14 11:16:48

新华社内罗毕12月13日电(杨帆 戴天骄)朱巴消息:中国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13日在首都朱巴联合国特派团中国营地举行指挥权交接仪式。这标志着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圆满完成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第九批维和步兵营正式走上战位,开始履行维和使命。

仪式上,第八批维和步兵营营长丁鸿举将营旗和指挥官印章交予第九批维和步兵营营长杨帆,完成指挥权交接。据了解,维和官兵重点担负警戒巡逻、武装护卫、隔离冲突、解救撤离等维和任务。

连日来,两批维和官兵通过跟班培训、联合执勤、现地勘察、逐库点验等方式,对车辆装备、武器弹药、医药器械、后勤物资、外事关系等多项内容进行了交接,并围绕任务区当前安全形势和遂行任务的注意事项进行交流,确保各项任务无缝对接、全面展开。

根据计划安排,第八批维和步兵营第二梯队350人将于21日乘包机全部回国,第九批维和步兵营第二梯队350人同步抵达任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