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我第26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任务间隙为祖国送上祝福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茅蔚业、王锦伟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10-06 06:47:46

我第26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

任务间隙送祝福

解放军报讯 茅蔚业、王锦伟报道:10月1日,在位于刚果(金)南基伍省基伍湖畔的中国半岛营区,我第26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官兵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并重温维和誓词,在任务间隙为祖国送上祝福。

与此同时,在中国半岛营区150公里外的一个施工现场,乌维拉分遣队官兵在施工间隙也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仪式。“在维和一线重温维和誓词,在战位上为祖国庆生,我感到特别自豪。”分遣队人工作业组组员曹梅梅说。

我第26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今年9月抵达任务区。完成轮换交接不久便受领任务,前往乌维拉地区执行约旦警察部队营地建设任务。针对任务区的安全形势,分队科学制订施工方案,完善各类应急处突预案,确保作业安全顺利。施工任务开始以来,分遣队官兵克服雨季带来的不利影响,高标准推进施工任务,受到维和友军和当地民众肯定,彰显了中国维和军人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