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第10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全部部署到位

来源:北疆卫士号 作者:魏 炜 张 鑫 葛学禹等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2-09-14 09:01:38

马里当地时间9月9日上午,中国第10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第二批次190名官兵乘坐空军运输机,降落在加奥机场,顺利抵达任务区,这标志着我新一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全部部署到位。

此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共398人,包括防卫步兵分队210人、工兵分队125人、医疗分队63人。他们将部署在联马团东战区,防卫步兵分队主要担负警戒巡逻、武装护卫等任务;工兵分队主要担负道路修复维护、安全防御设施构筑等任务;医疗分队主要担负联马团东战区维和人员医疗保障任务。

中国第10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第一批次208名官兵,于当地时间8月27日抵达任务区。日前,他们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已解除封闭隔离,先后与第9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完成指挥权限、维和任务、装备物资等10余项内容的交接,并就安全威胁防范、高温沙漠环境下装备使用经验和预防传染病措施等相关问题进行交流。

至此,中国第10批赴马里维和部队398名官兵全部部署到位,开始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中国第9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后续批次官兵,已于今日离开任务区。

文 字:魏 炜 张 鑫 葛学禹

摄 影:刘 宾 张广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