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第12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高标准通过联合国第三季度装备核查

来源:维和部队微信公众号 作者:张益玮、吴权顺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2-08-22 09:13:16

近日,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对中国第12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瓦乌主营区,以及分点部署的科瓦乔克和阿维尔营区,进行了第三季度装备核查,所有核查结果全部达到联合国标准,得到了核查官员高度肯定。

核查组一行共9人,首先听取了维和工兵分队装备整治情况综合汇报,随后按照联合国相关规定和装备核查工作标准,重点围绕车辆机械、武器装备、营房设施、特种设备和医疗器械等18个方面,采取现地勘察、实装操作等方式进行分组检查,对维和工兵分队15类600余种各类型装备设施的数质量情况、维护保养和运行状态进行全要素、全方位核查评估。

据悉,该维和分队自去年12月部署至任务区以来,已高标准完成主补给线道路维护任务、科瓦乔克机场跑道整修、阿维尔营区机场修建及其他32项小型施工任务,受到联南苏团及当地政府高度评价。目前,部队在瓦乌、科瓦乔克、阿维尔呈3点部署,全面展开道路维护、机场施工、营区整修等各项维和任务,以实际行动为维护世界和平贡献更多中国力量。

作者:张益玮、吴权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