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105名官兵获嘉奖

来源:新华社 作者:路金方 郭磊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2-08-13 15:11:19

新华社内罗毕8月12日电(路金方 郭磊)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部队司令乔杜里少将与朱巴战区司令拉赫曼准将11日向中国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105名官兵颁发“司令嘉奖”,以表彰他们在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中作出的杰出贡献。

颁奖仪式由联南苏团部队司令部主持,旨在表彰中国维和步兵营自部署至任务区以来,在警戒执勤、巡逻护卫、军民协调等授权任务中的出色表现,并对他们为维护地区稳定所付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

乔杜里与拉赫曼一行当天上午抵达中国营北方广场,向45名官兵颁发“部队司令嘉奖”,向60名官兵颁发“战区司令嘉奖”。

乔杜里在仪式上说:“中国军队责任意识很强,专业能力突出。在指挥官的带领下,能够积极主动履行职责,高效完成各项任务。”拉赫曼表示:“中国维和步兵营是一支出色、专业的部队,从我到达任务区以来,中国营官兵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专业的维和精神。”

中国营营长丁鸿上校说:“中国维和步兵营将以更高的热情投身维和事业,展示中国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良好形象,为南苏丹和平进程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第8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由中部战区陆军某集团军“铁军旅”“先锋红一营”为主体筹组而成,于2021年12月部署至南苏丹任务区,根据联南苏团授权,担负警戒执勤、武装巡逻、隔离冲突、解救撤离等任务,受到当地政府和联南苏团的高度肯定。

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部队司令乔杜里少将与朱巴战区司令拉赫曼准将11日向中国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105名官兵颁发“司令嘉奖”,以表彰他们在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中作出的杰出贡献。这是8月11日拍摄的嘉奖授予仪式现场。新华社发(林家鑫 摄)

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部队司令乔杜里少将与朱巴战区司令拉赫曼准将11日向中国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105名官兵颁发“司令嘉奖”,以表彰他们在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中作出的杰出贡献。这是8月11日拍摄的获嘉奖的官兵。新华社发(林家鑫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