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第24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组织读书交流活动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白洁 席海春 张宗发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04-25 11:07:16

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我第24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组织“好书共读、佳文共赏”读书交流会,分享读书心得,感悟人生真谛。

执行维和任务以来,该分队坚持把读书评书活动作为激发动力、缓解压力、提高能力的有力抓手,常态开展“月读一本好书、周写一篇心得、日记一句名言”活动,立足“中国半岛”营区现有条件,建成图书学习室,补充完善图书资料,积极盘活阅读资源,读书学习逐步成为维和官兵的使命责任和生活习惯。

第24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政工组干事张宗发表示:“我们组织读书交流活动,引导官兵读书励志、读书增智、读书强能,既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也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