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赴刚果(金)维和二级医院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准备就绪

来源:中国军视网 作者:彭毅 杨杰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04-07 09:26:29

简介:

刚果(金)当地时间3月25日,联刚稳定团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指导组一行6人来到布卡武中国二级医院,视察新冠疫苗接种点准备情况。

工作组一行主要查看了疫苗接种区域设置、医护人员配备、医疗设施准备和接种方案等内容,并就疫苗接种相关问题与中国维和医疗分队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今年1月,联合国全球应对新冠疫情会议明确,将为联合国所有工作人员接种新冠疫苗。随后,联刚稳定特派团确定任务区的中国二级医院为新冠疫苗接种点之一,中国第24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负责为所属任务区内联合国工作人员接种新冠疫苗。受领任务后,中国医疗分队成立疫苗接种小组,借鉴国内新冠疫苗接种模式,结合联合国疫苗接种要求,科学合理布设疫苗接种区域,理顺接种流程,确保后期疫苗接种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