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维和军人的春节家书⑤|夜深人静,想念你们香香的小脚丫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作者:赵会晶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02-23 15:28:21

夜深人静,想念你们香香的小脚丫

■赵会晶

亲爱的女儿们:

你们好!

这是你们长这么大以来,妈妈第一次给你们写信,希望这封信能给你们带来些许的快乐。妈妈想告诉你们:你们是妈妈的骄傲,你们给妈妈带来无尽的幸福,妈妈也在努力着成为你们的骄傲。

一转眼,妈妈参加维和任务已经半年多了,远在万里之外,妈妈无时无刻不牵挂着你们,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妈妈就会想起你们的小脸蛋,想起你们香香的小脚丫,想起你们欢快的笑声,想起你们嬉戏打闹的片段,想起你们认真学习的神态,想起你们依偎在妈妈怀里的样子,妈妈往往是伴着泪水和笑容入睡。

因为军人的身份,妈妈错过了你们的太多瞬间,幼儿园入园、联欢会表演、小学开学典礼等等,我知道,在你们心里是不开心的,不过请你们不要怪妈妈,因为妈妈也不想,只因妈妈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有更多的人需要妈妈。请你们记住,妈妈的责任是光荣而又神圣的,妈妈是在为维护世界和平而努力,是让世界上更多孩子有父母的疼爱,让更多的家庭远离战争的纷扰,让更多的宝贝幸福快乐的成长,让他们有房住,有饭吃,有书读。妈妈也代表他们向你们表示感谢,因为你们为他们也付出了很多。

这一年来,我不但愧对你们,也愧对了你们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但妈妈一直在努力着,你们现在是小学生了,应该懂事了,要听话,他们年岁大了,为了你们付出得太多太多,替妈妈谢谢他们。

今年春节,妈妈不能陪在你们身边了,但是妈妈还是为你们准备了压岁钱,会让爸爸转交给你们,你们可以代表妈妈选择一个喜欢的礼物送给自己。在新的一年里,妈妈祝你们开心快乐,健康平安,学习进步!

每当视频的时候,妈妈最想听到的就是:妈妈,我想你!但最让妈妈难过的也是这句话,因为妈妈知道母爱是任何人都无法替代的,在你们最需要妈妈的时候,妈妈却无能为力,每每听到都是撕心裂肺,肝肠寸断,痛彻心扉。妈妈想说:妈妈也好想你们!

妈妈:赵会晶

于非洲马里

2021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