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安全归来!中国第10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第一梯队回国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曹建华 张彬楠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0-11-20 23:51:12

当地时间11月6日上午,南苏丹瓦乌机场一名俄罗斯工程师在对直升机进行常规维护时,不慎从6米高空坠落,急需救治。伤情就是命令!中国第10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得知情况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派出小组迅速赶到机场前接。经过现场急救、紧急后送、详细诊疗……患者伤情得到了有效控制,这是维和医疗分队安全归建前执行的最后一项救治任务。

医疗队紧急救治高空坠落伤患者。

圆满完成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后,北京时间11月14日上午7时30分,中国第10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第一批次26人,搭乘民航包机顺利抵达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

11月14日,中国第10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第一批次26人抵达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

中国第10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队员在机场安检。

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情况下,医疗分队多次挽救危重患者,执行人道主义救援任务,先后收治患者2000余次,手术30余台,接诊发热患者51例;成功组织新冠重症患者救治、全要素综合防卫,参加多国联合批量伤员救治、联合防卫演练和重症伤员空中医疗后送演练;高标准通过联南苏团组织的4次装备核查、2次战备能力和1次新冠收治能力评估;积极参加联南苏团西战区组织的各项活动,为友邻部队进行各类传染病知识宣讲。指导孟加拉步兵营群体性新冠患者救治,有效控制疫情,2次赴大使馆、步兵营开展巡诊、体检和健康咨询。

纽约联合国总部视频指导防疫工作,对分队收治新冠患者能力进行核查。

医疗分队队员为维和官兵讲授防疫知识。

医疗分队获联南苏团西战区司令集体嘉奖令和个人嘉奖令,全体人员获得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中国第10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全体官兵合影。

第二批队员仍坚守岗位。

据悉,第二批队员将于12月份回归祖国怀抱,相信他们会始终保持高昂斗志,精诚团结,履职尽责,为维和工作划上圆满句号。

(摄影:何建政、刘洋、米学伟、张遥、梁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