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我维和步兵营临时行动基地建设能力通过检查验收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凯凯、刘金庆、于东海、焦晓晨 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10-23 17:32:06

步兵营营长陪同联南苏团评估组检查。

为有效防范敏感地区因南苏丹经济恶化引发针对平民的抢劫、骚乱事件,检验各出兵国分队排级作战单元独立部署、执行任务能力。近日,由联南苏团部队总司令蒂奈卡尔中将带领的评估组,对中国营临时行动基地建设能力进行现地评估,高度肯定了中国营战备能力、储备情况、后勤能力。

临时行动基地是为便于执行保护脆弱地区的平民、提振平民生活信心等任务而建立的野外临时营地。中国营临时行动基地包括指挥区、发电区、油料区、炊事区、淋浴区、维修救护区、备用停车区等模块。

步兵营营长在向联南苏团评估组介绍装备情况。

卫生救护区展区。

指挥装备展区。

“我非常高兴地看到中国营能够在任务区建立如此完备的临时行动基地,并部署如此精良的装备,中国营官兵组织有序,纪律严明,在水源供给、安全设备等满足行动需求方面都非常高效。”检查期间,部队总司令蒂奈卡尔中将频频点头,称赞中国营装备性能优良、各项准备到位,赞赏在联合国营地安全方面作出的努力。

(文字:陈凯凯、刘金庆、于东海   图片:焦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