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高标准通过军事能力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丁文栋、李玮玮 责任编辑:王韵
2020-09-12 15:05:12

当地时间9月10日,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多功能工兵分队、医疗分队在联黎军事能力评估中获总评优秀,此前,建筑工兵分队已于8月28日通过评估,至此,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三支分队全部高标准通过军事能力评估。

此次军事能力评估主要包括作战训练、装备管理、后勤保障等11类99项。这也是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部署到任务区以来,首次接受该项评估。

评估小组由联黎司令部7个部门相关人员组成,采取集中听取汇报、对口随机抽问、分类查阅资料、现地观摩查看等方式,对维和部队各项工作进行逐个评估。

据悉,为确保顺利通过军事能力评估,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对照联黎部队下发的标准作业程序(SOP),针对性展开准备工作,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规范扫雷排爆、工程建筑、医疗救治等工作流程,修缮整治营区设施,检修保养装备器材。

经过全方位的检验评估,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军事能力各项指标均达到评估标准,以总评优秀的成绩通过部署到位后的首次军事能力评估。检查评估小组对中国维和部队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预祝维和官兵能够安全顺利地完成接下来的各项任务。

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指挥长杜嘉表示:“我们全体维和官兵已经准备完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始终保持中国标准、中国速度,全方位展现中国维和军人的良好形象,为任务区的和平稳定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