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218名官兵被联合国授予“和平荣誉勋章”,中国大使馆致信祝贺

来源:陆军新闻 责任编辑:王韵
2020-08-24 10:06:02

当地时间8月20日上午,中国第23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隆重举行授勋仪式,218名维和官兵全部被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官兵整齐列队等待授勋

▲指挥长为官兵授勋

第23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由175人的工兵分队和43人的医疗分队组成,按计划将于今年9月中旬完成维和任务返回祖国。与以往授勋仪式有所不同,受疫情影响,此次授勋没有邀请外国友人参加,工兵分队和医疗分队分别在各自营区同步举行仪式。

▲官兵组织升旗仪式

授勋仪式上,维和部队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并宣读了中国驻刚果(金)大使馆发来的贺信。

▲维和部队指挥长为荣获司令嘉奖官兵颁发奖章证书

贺信中,大使馆对工兵分队在卡乌姆难民营补给道路抢修、抗击乌维拉洪灾中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得到当地政府和民众的高度赞誉表示肯定,并赞扬医疗分队大爱无疆、技术精湛,救死扶伤,针对新冠疫情的多项防控举措被广泛推广,展现了中国军队的一流标准。随后,维和部队指挥长侯勇和医疗分队队长孙延荣为荣获司令嘉奖的官兵颁发嘉奖证书。

▲官兵向非洲儿童赠送学习用品

自去年9月底部署到任务区以来,工兵分队的官兵们克服武装冲突频发、疫情肆虐等困难,高标准完成51项工程任务,构筑维护道路60多公里、销毁各类弹药1700余枚、吊运集装箱257个,参与人道主义行动30余次;医疗分队出色完成卫勤保障、伤员后送、疫情防控等任务,疫情中接诊新冠疑似病例近30例,后送危重疑似病例8例,提出的多项防控诊疗优化建议,被联刚团采纳,并推广到任务区各国维和部队。

▲隔离中心顺利通过检查验收

当前非洲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官兵们坚守战位、忠诚履职,凭借精湛的技术,严明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赢得了任务区部队、刚果(金)政府和当地民众的高度赞誉。 “在剩下的时间里,我们将站好末班岗,圆满完成每一项任务,为中国名片增色添彩。”中国第23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指挥长侯勇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