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第18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全体人员凯旋回国

来源:陆军新闻 责任编辑:王韵
2020-08-21 09:02:43

维和官兵在黎巴嫩中国营区星夜集结出发

北京时间8月19日上午6时许,经过近10个小时的飞行,中国第18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第二梯队100名官兵从贝鲁特机场搭乘东方航空专机,安全降落在昆明长水机场。此前7月29日,第一梯队官兵已安全回国,至此,第18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200名官兵全部平安凯旋。

在贝鲁特机场办理行李托运和值机手续

据了解,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以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为主,抽组特战警卫、医疗救护、外语翻译人员组建,共200名官兵,下设2个平面建筑排、2个立体建筑排和1个作战勤务保障排,选配有建筑、汽修、机修、电工、医疗等30余类技术人员和近60件(套)装备。他们部署在黎巴嫩南部紧邻以色列边境地带,主要担负道路修建、蓝线栽桩作业、工程建设、工程维护、人道主义救援等维和任务。

登飞机前,组织体温检测

自部署到任务区以来,分队先后完成“蓝线”系列观察哨修建、“钢铁风暴”演习场地平整和加纳营防卫哨修建等26项年度施工任务及临时性工程援助33项,用出色的业绩和过硬的标准打造“中国质量”,工程施工效率和质量标准被联黎高层和友军高度赞扬。

飞机安全降落昆明长水机场,维和官兵阔步走下飞机

接机人员为维和官兵点赞

建筑工兵分队力所能及在任务区内开展人道主义援助,累计在联黎司令部和曼苏里村、贾班村三个医疗点开展义诊,接诊病人1300余人次,发放各类药品4000余盒。为玛加迪学校援建“和平广场”,组织慰问学校困难学生,受到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展现了中国军人和平友善的良好形象。

据了解,因疫情防控需要,第二梯队100名官兵将在云南接受定点隔离、医学观察15天,待核酸检测合格后,再组织返营归建。

工作人员对官兵行李消毒

维和工作剪影回顾

联黎司令德尔·科尔少将攀上观察哨检查工程质量,称赞中国维和工兵专业过硬,表现出色

联黎部队司令德尔·科尔将军为分队长朱俊中校授勋并致以祝贺

维和官兵与学校学生在“和平广场”留影

到当地偏远村庄巡诊,为民众和难民免费看病送药

在“钢铁风暴-2019” 多国联合实兵实弹演习,维和官兵对海上目标进行射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