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特刊 | 一声“号手就位”,点燃火箭军血性火种

来源:火箭军微博 作者:董志文、张新凯、冯金源​​​​ 发布:2019-10-10 16:50:0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底气如潮

虽远必诛

血性就是那股舍生忘死的拼劲韧劲。被誉为“东风第一枝”的某部官兵深谙此道。

该部一营参加上级比武意外失利。拿到成绩通报的那一天,营领导用红笔写了两个大字:耻辱!

刺眼的成绩通报和耻辱二字,让全营官兵急红了眼,当天全营官兵人人立下军令状、定下时间表,誓要“雪洗耻辱”,重夺第一。

营长和教导员把自己的训练成绩单贴在营门口,衣袖一卷带头练,战士们也像打了鸡血一样,迸发出万丈练兵豪情。

短短3个月后,该营再次走进上级比武考核场,所有官兵个个充满着杀气,像下山猛虎,一路过关斩将,重新捧回了冠军奖杯。

这只是火箭军部队官兵锤炼血性、砥砺虎气的一个缩影。

“帅主敢下河,士卒敢把龙王捉。”有敢赴刀山的排头,就有敢下火海的队尾。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杜汶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