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特刊 | 一声“号手就位”,点燃火箭军血性火种

来源:火箭军微博 作者:董志文、张新凯、冯金源​​​​ 发布:2019-10-10 16:50:0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去年,某新型导弹旅首次携装带弹千里转进大漠戈壁,执行全员全装全要素实弹发射任务。

在这片一望无际的古战场上,还从未有过导弹问天的记录。

迎接他们的戈壁狂沙,让参训官兵始料未及:通信联络车、后勤保障车不断“趴窝”,车队被迫放慢行军速度。

入驻训练场第一晚,指挥员下定决心:“不管遇到多大困难,也要用戈壁滩这块有硬度的‘磨刀石’,好好磨一磨手中这柄利剑。” “破除靶场思维,把实弹发射导入实战发射,真刀真枪对抗……”训练部署会上,大家达成共识:要练就要真练,在近似实战环境中练!

风疾沙起练兵急。该部将静态推演转为动态对抗,官兵驾驭新装备驰骋千里戈壁,碾风卷沙,一路狂飙,掌握了大量第一手数据和资料。

官兵为武器装备克服“水土不服”开出数十种“药方”,还设计出“防风罩”、温度传感装置等5套辅助训练器材。

挥戈沙场30天,一声点火,剑啸九天。

实弹发射那天,官兵驾驭的新型导弹准确命中千里之外的靶标。消息传来,疲惫至极的官兵顿时一片沸腾!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杜汶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