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越是恶劣天气越要练!这场未知条件的机动转移特情不断

来源:中国空军网 作者:孔帅 胡杨 发布:2019-08-01 16:30:2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到达预备阵地后,官兵们来不及休整就投入到紧张架设装备工作中去。卸载物资、搭设野战指挥所、伪装防护、建立指挥通信网络,每个人都在自己的战位上紧张有序地工作着。

“指挥所架设完毕”“通信线路试线完毕”“与各火力单元营通信正常”……进驻预备阵地的一切工作准备就绪。

野战指挥所帐篷内,旅党委紧急召开了党委扩大会,一班人对此次演练存在的重难点问题逐一进行了深入研究。“有线通讯线路全部中断,敌对我实施全频谱电磁屏蔽,如何迅速采取反制措施,保障指挥通信畅通……”

会议有程序,但不程序化。指挥员通过随机提问,摆脱为“演”而练的和平积弊,倒逼与会人员用实战思维考虑问题,在检讨反思中找到纠改的方向。

兵器展开速度慢、核生化防护科目只顾样子好看不符合实战要求、机关个别同志未按规定携带战备物品……他们成立由训练、作侦、部管和纪检等科室负责人组成的训练监察组,对机动演练全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严格登记,演练结束立刻组织由下至上检讨反思。

该旅领导告诉笔者,他们在日常的训练中也是坚持一贯如此,视频抽查临战动员、提问作战背景、检查打仗准备工作……找准症结、精准发力,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提高部队准备打仗的能力素质。

1 2 3

责任编辑:杜汶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