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组图:直击武警广西总队玉林支队跨昼夜演练

来源:新华社军分社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10-19 15:33:11

↑特战队员利用无人机实施现地侦察

“发现‘暴恐分子’踪迹!”

硝烟弥漫在密林深处,武警广西总队玉林支队一场跨昼夜反恐演练正在进行。

参训的该支队特战分队迅速兵分多路,侦察组利用无人机等侦察设备快速锁定“暴恐分子”藏匿位置,突击组从山体后方攀登封堵,狙击组隐蔽在制高点随时准备狙击,其余队员兵分两路沿山体两侧进行迂回包抄。行动中,特战队员相互掩护、交替前进,利用草木作掩护渗透至山林深处。

一组组数据通过信息通信系统快速传回“中军帐”内。研判“敌”情、标绘态势图,一道道指令伴随着键盘敲击声又传至对抗一线。

山林深处,特战队员不断变化战术、战法,持续战斗到深夜。最终,在一处废弃居民楼,特战队员借助烟雾弹和火力掩护从多点突击,将“暴恐分子”悉数歼灭。

聚焦实战,砥砺尖兵。今年以来,该支队多次组织特战分队在野外陌生地域开展跨昼夜反恐综合演练,全面检验特战分队在复杂地形环境中的快速反应、小组协同、单兵作战等综合实战能力,并梳理出10余种密林、山地等环境中的反恐作战训练方法。(许东、余海洋、张腾飞摄影报道)

↑狙击小组迅速转移

↑特战队员对目标实施火力压制

↑特战队员攀爬峭壁

↑特战队员夜间行动

↑特战队员掩护队友快速突击

↑特战队员对目标实施火力打击

(新华社军分社·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