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首发命中、一击毙敌”,看他们如何练就“百步穿杨”

来源:武警新闻 作者:徐宁、周静、李雨峰、安志伟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1-04-29 17:11:08

涂抹迷彩油

“砰!”一声枪响,百米开外的目标应声晃动,通过望远镜仔细观察,子弹正中靶心。近日,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狙击骨干集训正式拉开帷幕,从各基层中队精心挑选射击技能突出的60余名骨干集中进行为期10天的培训,旨在切实提高狙击手射击技能,培养一批能力过硬的射击能手。

准备射击

据悉,此次集训全程构设真实战场环境,采取“固牢基础、强化技能、突出专业、面向实战”的方法,设置多类射击目标,细化“立体搜索、隐蔽渗透、潜伏狙击”等10余项实战课目,通过“专家辅导授课、示范观摩学习、疑难解答辨析”等环节,在固强补弱中提升“首发命中、一击毙敌”的打赢本领,为复杂环境下部队遂行多样化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传授射击经验

坐姿射击

集训过程中,笔者在现场看到:狙击手们脸涂迷彩油,携带侦察观测、枪支等装备在指定地域潜伏,听令出击。200米的距离中,他们在跑步中判断指令、锁定目标、修正距离、扣动扳机,并不时变换“卧、跪、立、蹲、侧、躺”等多种姿势,完成快速射击。

查看笔记

快速退弹壳

“枪法对狙击手来说是第一位的,首发命中是最基本的要求,这次集训系统全面地锤炼了我们的技能。相信通过集训,我们的狙击技能一定能够进一步提升。”来自机动一大队的张殿佳信心满满地说。

协同配合

一击制敌

认真查看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