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雷霆出击|直击武警火车反劫持演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登科、张宸硕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1-04-02 01:52:11

“2名‘暴恐分子’在火车上挟持1名‘人质’,借机混入上下车人流中试图逃窜……” 随着现场导调组命令的下达,各小组在狙击手的掩护下闻令而动,兵分多路向事发地域突袭……这是在武警广西总队桂林支队某野外演训场上演的一场以火车反劫持为背景的实战化演练。

“各小组注意,火车第二车厢发现‘暴恐分子’”侦察情报回传。随即,突击一组利用倒挂梯占领车厢上方有利位置,突击二组分别从车厢两侧隐蔽接近,兵分三路同步实施合围。

“砰!”一枚爆催弹瞬时爆开,滚滚浓烟弥漫整个车厢,刹时“暴恐分子”视野蒙蔽。“3、2、1,突击!”旋即,指挥员下达突击命令,特战队员沿三路从车厢不同方位实施火力打击,“敌人”还未来及反应就被悉数制服,“人质”也被成功解救。

“训练场上实打实,打仗才能硬碰硬。”该支队领导介绍说,他们组织特战分队在多种“敌情”背景下作战对抗,旨在全面提升分析判断、决策指挥、快速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锻造能打胜仗的反恐精兵。(张宸硕 摄)

特战队员密切协同隐蔽接近

特战队员交替掩护实施围控

特战队员对火车车厢实施多方位搜索

协同配合发起攻击

快速破门突入

交替掩护快速突进

对“暴恐分子”实施火力打击

特战队员将“暴恐分子”制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