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特战队员反恐演练拉开战幕,枕戈待旦守平安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宋春江 杨慧斌 王瀚鹏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2-23 08:56:38

枕戈待旦守平安

——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练兵备战影像

■宋春江 杨慧斌 王瀚鹏摄影报道

追击抓捕“暴恐分子”。

2月6日上午,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营区突然响起急促的战斗警报声,一场反恐演练拉开战幕,特战队员紧急集合奔向战位。

导调组下达“敌情”通报:“‘暴恐分子’驾驶一辆越野车企图冲击我执勤卡点,迅速对其实施拦阻……”特战队员搭乘防暴装甲车前去处置,途中遇到“暴恐分子”驾车加速冲来。在距离不足两米远的地方,装甲车驾驶员猛地转向、刹车,横挡在越野车前方将其截停。官兵随即冲下车,将“暴恐分子”一举抓获。

演训场上,其他演练课目接连展开,砥砺官兵实战能力。某大队应用激光模拟对抗系统,组织红蓝对抗;排爆分队设置复杂现场环境,排除“人质”身上捆绑的“爆炸物”;侦察分队实施抵近侦察,开展突入房屋训练……

万家团圆时,备战不懈怠。春节期间,这个支队不定时组织战备拉动,官兵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临战状态,确保一有任务随时出征。

小心翼翼排除“爆炸物”。

开展红蓝对抗训练。

突入“暴恐分子”藏匿地。

请扫描二维码浏览相关视频